吃了不會吐的孕婦維他命 | 六大懷孕綜合維他命實測評比



在試了N個品牌後終於找到吃了不會吐的孕婦維他命,趕快也來跟其他苦主媽媽們分享一下

懷孕初期相信大家應該多少都有經歷到孕吐,而我也是,不僅食物吃不下,喝水也想吐,吃維他命更不用說,常常吃下去沒幾分鐘又吐了出來,反反覆覆買了好幾個牌子,不是味道太重,就是太大顆真的不敢吞

到底有沒有好吞營養又足夠的孕婦維他命?

我選擇吃孕婦維他命的原因

第一個其實算是醫生建議,因為我跟醫生說我很不愛吞藥,醫生就直接建議我吃綜合的,一天1顆就好了不用跟自己的喉嚨過不去

第二個其實就是因為,懷孕需要的營養真的很多,各營養素需要的劑量也不同,真的看得我眼花撩亂,吃多怕過量,吃少又怕補不到寶寶

懷孕三階段營養怎麼補充?

  • 葉酸是孕婦初期最需要的營養素,必須要確保體內有足夠的葉酸提供給寶寶
你看,懷孕是不是真的要補充超多營養素的!這時候懷孕初期的我還不需要太多,一顆孕婦綜合維他命就可以搞定基礎的營養補充了!

孕婦綜合維他命挑選三個標準

1.葉酸含量足夠400-600mcg

孕婦綜合維他命中最重要的營養素就是葉酸了,因此挑選時盡量可以選擇葉酸含量在400-600mcg的綜合維他命,這樣無論孕前、懷孕或產後、哺乳期都可以補充

2.顆粒大小適中的孕婦維他命

這超級重要,懷孕初期容易孕吐,保健食品難下嚥,因此挑選孕婦綜合維他命應選擇大小適中的錠狀或膠囊,才不會白白吃了又吐出來,如果可以一顆搞定更好,免得孕中期開始要吃很多的保健食品,負擔會太大

3. 選擇味道較不明顯的孕婦維他命

懷孕初期如果綜合維他命味道較重,容易使孕婦產生反胃感。因此懷孕初期選擇孕婦綜合維他命,可以以味道不明顯者優先選擇。

剛好就有這個機會,介紹一下我手邊目前有的維他命,劑量、成分、大小評比囉!

六大孕婦綜合維他命品牌評比-LOVITA、活力媽媽、新寶納多...

Lovita孕婦維他命

🔸價格:$1080 (momo可購買)
🔸顆數:60入 錠狀
🔸葉酸含量:800mcg
🔸好吞:
★★☆☆
這款錠劑大小目測是最小的,不過異味太重了,一開蓋就會反胃的程度
🔸未來發展
這牌子好像是國外的,小姑特地買給我的!
Lovita孕婦維他命
成份上,一顆就有800mcg的葉酸,量非常足夠,可惜就是太大顆了,我無法每天都吃
🔸綜合評價:★★

活力媽媽孕哺綜合維他命

活力媽媽孕哺綜合維他命

🔸價格:$779(官網購買)
🔸顆數:60入 錠狀

🔸葉酸含量:500mcg
🔸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 
我給滿星,原因是:扁平錠狀、乍看有點大顆,實測吞下去完全OK,而且這款不管是用聞的,或是吃下去都沒有異味,覺得應該普遍媽咪都能接受
🔸個人感受

這款活力媽媽是之前申請過試吃,覺得沒什麼味道之後,才放心購買,畢竟前面已經試到有點害怕(怕吐+怕浪費錢)

活力媽媽孕哺綜合維他命

這款我現在都是早上飯後吃1顆,營養很夠懷孕初期,本身中期就會添加DHA或是鈣片加強補充

還有就是活力媽媽的孕婦維他命一顆有500mcg葉酸,醫生說劑量很剛好

很適合孕初期補充,而且有吞藥障礙的我可接受每天吞一顆!

🔸活力媽媽孕哺維他命綜合評價:★★★★★

新寶納多孕婦綜合維他命

新寶納多孕婦綜合維他命
🔸價格:$749(momo購買)
🔸顆數:60入 錠狀
🔸葉酸含量:530微克

🔸好吃度:★★★☆☆
新寶納多的錠劑長度跟活力媽媽差不多,但厚度比較厚,所以我有幾次吃都會噎到,不過吃下去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怪味

🔸個人感受:
瓶蓋有安全設計,感覺很防潮,營養素也很充足,專為孕婦設計,錠狀不大,但有個問題是我吃了...恩....恩恩會有點不順暢,就是會便祕啦><周數愈大感受愈明顯,爬文發現很多媽媽都有這個問題,好像因為它的鐵含量比較高吧!後來只好換換別的品牌

🔸新寶納多綜合評價:★★☆☆

BHKS綜合維生素

BHKS綜合維生素
🔸價格:590
🔸顆數:60入 膠囊
🔸葉酸含量:580mcg
🔸好吞:★★
錠狀,小小顆,蠻好吞的,也沒有什麼怪味,還不錯
🔸個人感受:
這款是朋友孕期沒吃完送給我的,拿到的時候只剩下一排,是用鋁片包裝,覺得防潮效果應該不錯,不過這款鐵只有5mg(其餘品牌都至少20mg以上)、鈣只有5mg(其餘品牌都100mg以上),我覺得劑量太低了~很怕吃了根本沒補到
🔸綜合評價:★★★☆

GNC孕婦維他命

GNC孕婦維他命
🔸價格:$1418(momo購買)
🔸顆數:120錠/錠狀
🔸葉酸含量:500微克
🔸好吞:☆☆☆☆
偏大顆,厚度大概就像B群那樣,也有試過剝半,還是不好吞
🔸綜合評價:☆☆☆
🔸個人感受:
孕前就有在吃LAC的保健食品,懷孕後,這是我購買的第一罐孕婦維他命,但真的因為錠劑偏大加上孕初對氣味特別敏感,這牌子無法~後來只好上網二手拍賣掉了

赫而司-孕婦綜合維他命

赫而司-孕婦綜合維他命
🔸價格:$800(momo購買)
🔸顆數:$60入/錠狀
🔸葉酸含量:
🔸好吞:
跟LAC錠劑一樣大顆,開蓋後有一股味道
🔸個人感受:

這款好像是素食媽媽可以吃的!有需求可以參考唷!
葉酸含量一顆600mcg,是六款裡面唯一添加葉黃素的,不考慮口感的話,覺得可以一起補葉黃素CP值算蠻高的!
🔸綜合評價:★☆☆

6款孕婦維他命總比較

為了方便比較大小,我用兩種拍法,可以看錠劑寬度、高度
  • 錠劑寬度(俯拍)
  • 錠劑高度(厚度)



GNC、新寶納多、赫爾斯主要是比較厚一點,長度其實相差不遠,不過太厚的我就真的很難吞下去,跟我一樣吞藥障礙的,可以再考慮看看。
錠劑偏小顆的Lovita、BHK、活力媽媽,成分劑量不同、價格也不相同,我後來是選擇持續補充活力媽媽孕哺維他命,持續吃到哺乳結束,原因還是它的營養素豐富、劑量夠,也是很多媽媽口耳相傳的大牌子。
我也是嘗試了以上6種才真的找到自己適合的,建議可以多爬文看看,或是先試吃比較,以免花冤枉錢

孕初孕吐、反胃通常較嚴重,如果怎麼吃綜合維他命都會很想吐,那推薦可以找找看單方的葉酸,通常比較小顆,比較好吞!
等到孕吐情況改善之後,再開始補充綜合維他命也不遲喔!

你可能想知道>>

留言

  1. 感謝推薦~ 介紹的很詳細,孕婦維他命好吞真的很重要,不然吃進去又吐出來真的有夠浪費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喜歡你的排行榜~豪可愛,我孕初是吃醫生開的葉酸、目前考慮要買孕維他,在考慮GNC、雀巢媽媽、活力媽媽喔,還好有你的評比,寫的好詳細~~讓我有的參考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